礼意者

我忠于我的声音,喊出想说的字句。

谨言慎行

  说白了我很能理解有些年轻人觉得“政治好丑陋,人性好丑陋,人间好他妈的不值得”的,毕竟谁没中二过,我当初也这样认为过。

后来思想发生转变的契机说来也没什么,就是“好死不如赖活着”,是意识到了事物之间联系的普遍性和矛盾的普遍性复杂性。

是我逐渐意识到这个世界再不完美我也还爱它。意识到很多我喜欢的花在被摘下来装点花瓶之前本身就是开在乱七八糟的不完美的土壤上的,那牛粪也就因此变得可爱起来了。

通俗点来说就是,我和这个世界“凑合过呗,还能离咋滴”。

年轻人很容易虚无主义、不可知论的。可是哪怕陷落入虚无主义的陷阱了,只要还没放弃思考,人生也不失一种颓废的自洽。而且未来还有救。

我不能理解也不能容忍的是有些人愚蠢到以为问题只有中国有,自己不了解的西方世界是千好万好的完美乌托邦。

我不能理解也不能容忍的是有些人用最严格的标准苛求中国,没看到中国不顾自己的国家利益去追杀俄罗斯、伊朗、阿富汗,就说我们“同流合污”;而看到美国历史上做了哪些丧尽天良的种族灭绝(且事后还把它精雕细琢之后镶嵌成美国精神的一部分)都说“俱往矣”,看到美国如何与某些倒行逆施的反动者同流合污都说“自由世界自有国情在此”……如此这般罄竹难书的双标。

是啊中国肯定不完美。

但是如果你一边认为中国不完美,一边迷信欧美是完美的,你的脑子肯定是和屁股、膝盖骨一起捐给美国了。

哦对不起。你的脑子早就和肠子混着用了。

恰如现在很多人在挑刺我们表达的不完美之处的时候挺积极的,而自己讲的话错漏百出词不达意。我对这种人真的是越来越没耐心。

难道自以为自己很深刻吗?连承认人性的不完美都做不到,愣要编出一个地上天国美利坚的神话来麻痹自己。你连直视人类都做不到,跟我谈你妈的“关心具体的人”呢。直面惨淡的人生都做不到,谈你妈的“英雄主义”呢。

连抽象的人你都怕,还关心具体的人呢,扯犊子吧,怕不是只想让全世界关心你自己。

老中确实是蓝星圣母,典型的中国人有温良恭俭让的美好品格。

可惜事有例外。比如说我,就很给中国人丢人,非常凶悍,擅长以牙还牙,想要啥就争取啥,讨厌谁就打谁。

犯贱出门右拐找反贼团伙抱团取暖,上我这儿来被打成猪头也别抱怨。

  转自微博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