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意者

我忠于我的声音,喊出想说的字句。

我爱我家

  其实最近两天见多了反贼之后我反而骂他们的兴致不高涨了。之前看他们烦人,现在看他们糊涂。之前看他们反智,现在看他们怂蛋。

话术用得再多,不过还是色厉内荏。理由日新月异,归根究底逃避现实。

国内管控的时候,他们的一切不如意都怪抗疫,拿着消防斧要求立刻马上放弃抗疫。管控放松了,他们的一切不如意都怪放开太快,哭天抢地地说自己活不下去了。

逻辑实在无法自洽,他们思前想后又嚎啕着自己的不幸都源于生在东亚。告诉他们北欧也非天堂,北美问题也很多,他们啥也听不进去。

其实他们竭尽全力日哭夜哭打滚撒泼,不过是想要听到别人说一句:

“不是你的责任。”

他们发现自己的一切都很失败。他们发现自己把人生过得相当糟糕。但是他们并不愿意承认自己在这个糟糕的结局里有任何责任需要负担。

哪怕承认自己的责任之后可以进入“自力更生丰衣足食,脚踏实地改变命运”的下一个篇章,他们也不愿意。

他们只会继续哭,继续闹,继续责问全世界为什么没有把他们照顾好。

然而另一方面,看到任何人想要关心一下陌生人而提出一点意见与建议,他们都要冲上去责骂一番,说:“好恶心,这就是爹味!”

想来的确是离他们越近的,对他们越好的,就越被他们讨厌。

他们不恨美帝剥削全球劳动人民,恨祖国没让他们骄奢淫逸。不恨富二代作威作福颠倒黑白,恨自己亲爹不是首富。不恨琢磨着割他们韭菜的润圈KOL撒谎骗人,恨一些毫无攻击性的普通网友唠嗑唠得太过诚心诚意,戳穿了他们的灯塔梦。

归根究底,他们只是急于把一口黑锅甩出去。认识谁甩给谁,谁对他们好就甩给谁。甩完了黑锅,好向全世界宣告:

“我没错!我一点错都没有!”

骗他们跟着走,做人形自割韭菜,甚至不需要给什么好处,只需要状似真诚地安慰两句:“对,你没错。”

可怜之处与可恨之处,也不知道哪边更多一些。

这脑花怕不是捐给火锅店都要嫌它太光滑了不入味吧。

  转自微博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