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意者

我忠于我的声音,喊出想说的字句。

还有呢?

  这个世上为女孩子准备了很多条下坡路。


  朋友刚才跟我分享了一个她觉得比较遗憾的事情:”我公司有个优秀的女孩子,工作非常认真,本来是重点的培养对象。但是因为未婚夫和家里的劝说,准备辞职回家结婚生孩子了。(然后找一份“轻松的,赚得不用那么多的工作”<—未婚夫说)真的特别可惜。“


  是这样的。任何人的身体里都有一个“自我”,但凡不坚定,松懈一点点,人生就会偏航。


  我说也不用为这个女孩子可惜,因为人性就是贪图安逸,很多人,会借着别人的嘴巴做出自己的选择,可能她自己也在:是拼命搞事业?还是嫁人生子找一份轻松的工作?之间摇摆不定,她可能对于前者只有40%的坚持,对于后者有60%的向往。


  当身边人都鼓励她选择后者,那她会自然而然地就坡滑落,在之后的人生再回忆,哪怕后悔,也可以有一份免责:这不是我选的。


  难道只有女的会在诸多条道路之中,犹疑不定,选择“轻松”么?


  都是人,男的当然也会。


  但是男生从小就被鼓励往上走:你要事业为重,你要赚大钱、买房子,你要能独当一面,你要优秀、更优秀……


  很多男的会因此心生怨愤,为什么我要过这么苦的人生?就因为我是男的?然而——时光飞逝——当他人到中年再看:事业、房车、才能,这些都是属于他的,是实打实的自我价值和资源财富。


  一个半吊子,在所有人的鞭策下,也能从一个五分的人变成六分。


  那么女生呢,被鼓励“走轻松的路”,人到中年再回首看,又拥有了什么呢?

  

  拥有了更伟大的身份,还有呢?

  

  这里有一个问题希望大家思考🤔

  

  转自微博

评论(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