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意者

我忠于我的声音,喊出想说的字句。

平铺直叙而已

  刚看到一个傻子说:“反贼不是我们这些举A4的,反贼是那些骂我们只认外国药的……”


  虽然因为对方语言表达能力实在有问题导致大部分人应该看不懂它的逻辑,但是因为我已经在海量的反贼数据集上训练过了所以我确实看懂了。它的意思是:


  虽然看起来像是反贼但是它们偷偷地在用自己的扭曲的方式爱国;


  那些爱国并且表现得比较极端的人反而是反贼因为不利于它们认为的发展。


  我这个人比较懒,不想以后一再扯皮,咱们就一口气讲清楚吧。


  首先,你在放屁。

还不是普通的屁,是很臭的那种pua屁。


  如果一个人,在大部分正常人看来,看起来在卖国,说的话在卖国,做的事在卖国,还平等地仇恨着所有不卖国的同胞,时时刻刻都在教你自恨,那么这种人,就是在卖国。这种人,就是反贼。是正常人一看就明的,没有什么剥开了十万八千层之后发现里头竟然不那么臭的惊喜。


  谢谢,不缺朋友,没闲工夫了解垃圾。垃圾分类请咨询回收站的大妈。


  其次,你偷换了一些概念。


  国家主义当然也是有它的局限性的。但是我们有必要认识到它的局限性在于,到达一定发展阶段之后,它有限制进一步发展、妨碍我们客观认识世界这样的隐患。它同时也是有优势的,优势就是在于,对于发展中国家,国家主义的“爱国”立场会非常坚定,也就因此有很多人会被它轻易团结。


  更高的理想,比如国际主义,是需要一点自我牺牲的觉悟去支撑的。但是国家主义就不需要这样的思想高度。


  意识到团结的重要性的年轻人,被国家主义而不是国际主义捕获,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他们并不是不爱国。正相反,他们是太爱国。

一个不太恰当的例子就是可以类比你们反贼口中的“关心具体的人”——实际上,你们并不是无私无我关心他人,正相反,你们是太自恋太自私,心里没有别人。


  通过研究自己的心态,你们应该不难理解人类天性自私的弱点。既然如此,你们何必要讨厌那些国家主义者呢?


  哪怕有些人走了极端,排斥一切外国的东西,最理解他们为何走极端的不正应该是你们这些反贼圈魔怔人么?你们不也极端排外么?


  不符合你们论调的观点,不经过你们KOL咀嚼并且嘴对嘴吐给你们的知识,你们就不吃呢。


  反贼就是反贼,别往自己脸上贴金了。


  如果说从我的角度,我会说极端排外的思想确实尚且算不上同志,不过是可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徐徐图之,逐渐教育的。


  他们这些人虽然想法比较简单粗暴,比较质朴直白,但是至少他们有一颗赤诚的心。他们想当人,只想当人,不想当狗。他们的自尊非常强烈,也非常健康。他们自爱,也因此懂得如何从身边人开始,爱自己的同胞,爱自己的祖国。


  他们很多人没有成为国际主义者,只不过因为没有机会认识很多国际友人而已。实际上,只要认识到全世界劳动人民都是同根的苦瓜,这些人大部分都将成为真正的同志。


  而反贼则不同。


  你们的脊梁骨断了,膝盖骨掉了,只会匍匐前进,只懂摇尾乞怜了。西方列强在你们眼里不可战胜高高在上,你们随时会为了自保而出卖同胞的利益。


  你们已经放弃当人了,不仅当了狗,还随时会被主人踢出门。在你们身上已经看不到自尊的残留痕迹了。只有偶尔和别人胡搅蛮缠地抬杠的时候,才能看出来这人也算是偶尔要点儿面子,可是要的不多。

  

  里子?里子早就丢干净了。


  于是你们深恨自己。


  不仅不像你们自吹的那样懂得爱,甚至可以说是你们完全不懂爱,只懂恨。你们所谓的“简中不懂爱”,恐怕翻译一下应该是“我不懂爱,我身边的反贼也都不懂爱,我猜所有中国人一定都不懂爱”。——采样偏差,数据不足采信,strong reject。


  你们只懂得恨,所以谁离你们近你们恨谁,谁对你们好你们恨谁,你们从身边人开始恨起。你们之所以向往西方文化,只不过因为你们不懂它罢了。懂了之后,你们也会恨上它。


  我们人畜有别。我们向上走的和向下跳的路线不同。我们自爱的和自恨的讲不到一块去。


  离我远点。谢你八辈儿祖宗。


  别因为我说话慢条斯理就以为我对你们反贼还有什么同情。我只是在爱之深的时候责之切,我不在乎你们死活的时候只会温柔地嘲讽你一下。


  这不代表我允许你接近我。滚远点儿。

你既然没打算改正自己、脱离反贼的圈子,就不要在阳光下晃荡。殊途未必同归,至少你我就可以做到再也不见。


  你身上的阴沟味儿熏着我了。

  转自微博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