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意者

我忠于我的声音,喊出想说的字句。

明枪易躲,暗箭难防

  媒体评论人佘宗明就曾一针见血的指出过韩国“鄙华”情结:

         “越是矮子,就越想穿高跟鞋与高个子比肩”。

         才会意淫出一些列“韩强华弱”、“华人称臣”等情节的精神胜利法。

         而最过分的一次,则是YG自制节目《YG战资》里,直接错误的使用我国地图,南部沿海地区几乎全部缺失。

  有生之年竟然会被韩国美工“一键开除国籍”堪称天大的笑话。

  只能说这种行为是又蠢又坏,其心可诛!

        这种招摇生事的手段,充斥着一种“心虚的傲慢”。

        而这种扭曲造谣式的所谓“幽默”失误我们也无法一再容忍。

  只能说这种看似精神胜利,实则是文化自卑的表现。

        正如高赞评论所言:“他们民族的自卑与傲慢心理,真值得我们怜悯。”

        “内涵”成为韩剧流行符号已有许多年了,改不掉的刻板印象是思维狭隘的体现。

        荧幕上创作者恶意的将蔑视艺术化,以流量为中心丑化中国人的行为比比皆是。

        他们自娱自乐沉浸在自我幽默中,想当然的活着自我意淫的世界中,靠着践踏别人尊严来获取关注度的行为极为可耻。

         即使作为虚构的影视剧情,创作可以是无限的,但创做也应该是有下线的。
        这种行为不仅会带偏观众对现实的误解,更会破坏整个市场的环境,银幕上的内容让人们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因为大概率当一个外国观众追剧时,对于这些内涵的段子只会开怀一笑,他们不会去质疑这个梗的真实性。

        当他下次和朋友开玩笑的时候将其传播出去,一两个带着侮辱的梗流行起来之后,一定会变成“百度百科”。

        这种伪科普让那些本无恶意的人,成了传播者。

        国人在“较真”与“敏感”声中抵抗着恶意,而那些举起火把的外来者,点燃了你的房子,笑了笑的说:这只是一种调侃,何必那么认真呢?

        但没人想听这种地狱玩笑。

  因此对于某些质疑“我们是否过于敏感”甚至认为“这就破防了?”的菩萨心大可以收起来。

影视是作为一种文化传播的途径,如果连我们自己都沉默到默许,只会让那些错误的编造成为一种表象的事实。

  面对恶意侮辱抹黑,我们只有一种共识,那就是不做沉默的羔羊。

  这不是敏感更不是玻璃心,而是太多的前车之鉴都在那里,让我们必须瑕疵必报。

  中国人向来拥有兼容并包的博大胸怀,但并不意味着要无条件包容。

  大国的胸怀和体量在于可接受实质性的批评,但决不能认同恶意的抹黑和污蔑。

  我们包容文化差异性,但不接受文化歧视。
        我们欢迎友好交流,但拒绝恶意的诋毁。

        但关于底线的问题,不容后退,不可模糊。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