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意者

我忠于我的声音,喊出想说的字句。

路漫漫其修远兮

        弱势文化在强势文化面前总是这样,很难不受影响,很难保全自己,很难不被利用。为了保护自己,就容易掉入另一个陷阱一极端的民族主义:盲自排他、固步自封,同样是妨碍发展的。在逆境之中,处处都是险地。

  而至于文化的强势与弱势,从来都不是根据文化的璀璨程度和文化创作的精彩程度定夺的。比如说叙利亚有多么美丽的建筑艺术啊,一且风云变幻,在某些网络平台上,所谓的"叙利亚风"就变成了废墟风、战地风的同义词。

  文化的强势说到底还是一个综合实力的强势,是一个能把事情办成的能力;一个改造世界的能力;一个找准发展路线并且能够带领群体走向辉煌的能力,是诸如此类能力的总和。

  所以当务之急,应该是认请现实的惨淡,并化悲愤为动力,加快脚步建设祖国,宣传能力的千般问题,解药大约不在宣传本身。

  不管是文化自信,还是大国风度。那都是用实力打底才能提供安全感和幸福感的。现阶段,我国仍然在顶风冒雪翻山越岭地赶远路。在我们有生之年,发展才是硬道理。

  无论如何,我觉得值得为了这个目标试试,先齐心协力把祖同建设好。我们改天换地开山架桥的前辈们是那样不凡,现在他们老了、离去了、担子传给我们了,我们也没道理让他们未竟的事业成为烂尾楼。

  我们生来就是溪流而非高山,我们欲于岁月之途撞碎仰止的巍峨。我们生来就是草芥而非人杰,我们燃起燎原之火炙烤璀璨的星河。

  我们将成为历史,我们将无愧中华。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