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意者

我忠于我的声音,喊出想说的字句。

能不能不要睁眼说瞎话

  什么“之前是恨不得在你的房间里装监视器不许你关门,然后你一抗议就干脆不理你给你扫地出门断绝亲子关系的大家长做派”啊。

自己骗自己有意思吗?那些物理层面袭击基层工作者的行为你们真的能够选择性失忆啊。玩文字游戏啊,写小作文是吗?真以为只有你们会奇怪的类比啊。

那就更正一下你们的类比:

实际情况是这样的,家长给你提供一切他们力所能及的照顾,起早贪黑辛苦打工。

但是你这个白眼狼不领情,你总是嫌弃说“怎么隔壁的富二代家父母不用工作也可以轻松养家,想要什么都买得起,而你们只会让我省着点花啊。而且他们还不敦促自己家孩子学习,他们说大不了继承家里的公司。”

你家爸妈笨嘴笨舌,工作太累了没有心情跟你吵架,只是笑了笑觉得你自己长大了之后会想明白的。结果你没有。你把他们的忍让当成默认,当成了无言以对。

于是你越想越恨,在某一天终于按捺不住,去富二代家里要了一把削铁如泥的刀。

然后在你父母再一次敲你的房门问你需不需要来点水果,考试复习准备得怎么样了的时候,你拿出刀就冲了出去。

后面的事就是你妈受了伤,流了很多血。你爹把你的行李箱拿出来,让你立刻滚出去,想明白自己做错哪里之前不许再回家。他情绪激动可能是说了一些气话,比如“大不了就当没生过你”之类的。

然后你把家里能带走的值钱的东西都带走了(类比一下之前某些人连边远地区的药都抢的丑恶嘴脸)。

现在的你生气地刷着你爸的副卡,住着五星级酒店,躺在大床上委屈得眼眶通红,打下这样的小作文:

“我不过是受不了我爸妈又没本事控制欲又强所以顶撞了两句,现在他们竟然要赶我出门还说要断绝亲子关系。”

然后你得到了很多拥趸。类似于这样:

“太典了这就是老中的爹味。”

“在这样令人窒息的东亚家庭里长大怎么可能不成为二极管。”

“就是就是,还有多少孩子连声音都发不出呢。”

“老中的温良我真是哭死。”

与此同时你爹收到了你刷卡的提醒,长舒一口气,心想太好了,还知道住个好点的酒店,看来在外头没怎么受委屈。

真希望这个傻孩子能够在外头冷静一下想清楚自己回家啊。不然跟老婆不好交代。

早些时候你妈在医院里醒来了,听说你爹为了给她出气把你赶出去了就一直哭,说你爹太冲动了,说他们做家长的一定也有不对的地方,忽略了你的心理健康,所以才让你被外头的狐朋狗友带坏了。

你妈一直催你爹快把你接回家来呢,就在你舒舒服服地刷着你爹的卡骂着爹妈的时候。

  这才是真实的类比,崽种

  转自微博

评论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